baby-teeth-1473858_640.jpg

您知道嗎?許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在不知不覺中破壞了牙齒的整齊與美觀。

每餐飯後就刷牙

一天刷三次牙,早餐、中餐還有晚餐後都刷,這樣看似對口腔衛生很好。但如果真的這麼作,那你可能會把牙齒的琺瑯質給磨掉,原因在於當你吃完東西之後口腔的環境會變酸,這個時候琺瑯質會軟化,而此時如果太勤於刷牙就很容易把琺瑯質給磨掉。
康朝星:「飯後務必等待 30 ~ 60 分鐘後才刷牙,在這段期間酸會隨著時間而中和而牙齒能再度礦化。」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針眼的症狀可能包括:
 眼瞼(眼皮)邊緣、眼睫毛下方有引起疼痛的紅腫顆粒,有時候也會導致整個眼皮腫起來
 紅腫處中心通常會有小小的化膿點
 眼睛有異物感
 眨眼時覺得有刮擦的感覺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狐截图_2019-05-15T02-46-31.571Z.png

Photo by jeramael on Foter.com / CC BY-NC-SA

換牙期,對孩子的牙齒保健教育尤為重要。由於換牙期牙齒排列不齊,恒齒萌出,乳齒滯留,即「雙排牙」,此時若不注意口腔衛生,將引起牙齒清潔不良,食物滯留,易導致乳、恒齒發生齲齒。所以,在此時間應注意教育孩子認真刷牙,多吃含纖維食物,有助於牙齒自潔,促進頜骨及頜面部的生長髮育。

對於孩子來說,換牙期的保健是非常關鍵的,所以父母都會很擔心。那麼小孩換牙期要注意什麼?

6歲左右換牙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man-3426697_640.jpg

近視最大的原因,是近距離用眼的時間增加。康朝星在過去年代,近距離用眼主要只用在看書,但在現在3C產品鋪天蓋地的情況之下,眼睛近距離使用的機會大增,近視的人口自然隨之明顯增加。要找到正確的解決之道,必須先了解 近視的成因。

視力完全可以藉由眼鏡的度數來調整,需要多少視力可以視個人需要自由選擇,關鍵在有沒有這方面的知識,要不要這麼做而已。

預防近視發生最關鍵的年齡在國小學童的階段,雖然學生看黑板要清楚是沒錯,但不一定人人都需要有1.0或0.8的視力才看得清楚,也有不少人0.7就覺得足夠了。而且視力1.0的人,雖然看遠處黑板不困難,但近距離的閱讀就會很容易覺得疲倦,會讓學童不是不想讀書,就是勉強閱讀變成近視,我們身邊有這種狀況的人比比皆是。

研究已證實,刻意把眼鏡度數配不足,或是不配眼鏡,反而造成近視加速惡化。孩童配鏡以散瞳後的度數為準,鏡片要完全矯正至足度,全時間的配戴。尤其在近距離用眼時不要刻意拿下眼鏡,反而更應該要使用,如此才可達到保持適當用眼距離以及視覺刺激發育。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牙齒要陪伴我們一生,但一口好牙是用心不懈的成果。 小心!這幾件事上用錯力道,反而會讓你愈努力狀況愈糟。

teeth-1560353_640.jpg

1.刷牙時順使做別的事
早晨的每分鐘都很珍貴,也讓人很想邊刷牙邊沖澡,或是邊刷牙邊看滑手機。專心刷牙,才能確定自己有清理牙齒的每個表面,別省那幾分鐘。

2.舌環或唇環

表現自己當然好,但舌環和唇環的代價可能會相當高昂;有人因為咬到穿環造成牙齒碎裂,也有人因為穿環造成牙齦萎縮等軟組織傷害。
3.吸菸
吸菸除了對肺部和心臟有害之外,也是牙齦疾病的重大風險因子。
4.使用太硬的牙刷
一如木質牙籤,過硬的牙刷帶來的壞處也多於益處,可能會傷害牙齒琺瑯質和牙齦。

5.刷牙時間太短

全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表示,刷牙3大重點,首先必須使用含氟量達1000ppm的牙膏,其次是一天至少刷2次牙,而且每次要刷2分鐘以上,不是用牙膏抹一抹就吐掉,要讓氟與牙齒足夠接觸,才會有預防齲齒的效果,否則有刷等於沒刷。

6. 牙膏選用天然不含氟的好?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