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視線是一種光致變色的鏡片,未變色之前清澈透明,跟一般的鏡片一樣,變色之後便像太陽眼鏡/墨鏡一樣,基本上有變棕色與變灰色選項等。全視線鏡片是目前最好變色鏡片之一,主要是變色效果快,顏色深且均勻,鏡片壽命較長,也就是鏡片變色較不易疲乏。
 不同於傳統以浸泡藥水或是以變色材質來變色,全視線鏡片擁有專利光致變色染劑與技術,其技術是在鏡片表面電鍍一層變色膜層,當鏡片接觸到陽光中紫外線時會迅速啟動變色或變深,鏡片變色的深淺會隨紫外線的強弱而改變,沒有紫外線時鏡片便會回覆清澈透明,目前已推展到全視線第七代視無限的技術。

拼板800.jpg

國際品牌:蔡司全視線、依視路全視線、HOYA全視線、Nikon全視線等等。
 國內進口商: 飛爾視全視線(新加坡商天格/時敏齋)、永信全視線 、視亨全視線、阿波羅全視線等等。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睛的結膜密布血管淋巴,易受環境中的過敏原刺激,引發免疫反應,造成充血及發炎,統稱為過敏性結膜炎。

急性結膜炎

一般所指的急性結膜炎是由濾過性病毒所造成,它的表現可從完全沒症狀到很厲害的表現。通常都是流行性的,感染後兩週內都具有傳染力。其中一種是由腺病毒第三型、第七型所引起的,常侵犯小孩子,會同時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感冒等症狀。其中約有 30% 會引起角膜炎。另外,由腺病毒第八型、第十九型引起的,則少有全身症狀,但波及角膜的機會高達 80% 。還有一種看起來很可怕的出血性結膜炎,是由腸病毒七十型所引起。因為這些濾過性病毒具有極強的傳染力,很容易經接觸傳染,會由手指頭傳染給眼睛,所以會在人口密集,互動頻繁的團體散布開來,如軍隊、學校。一個家裡有一個人得了,其他家人也往往無法倖免。

 

composition-3309860_640.jpg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irl-2618562_640.jpg

酸、澀、模糊、影像重疊……眼睛又在抗議啦!該讓眼睛休息一下了,許多人非但常忘了讓眼睛休息,也用錯方法。康朝星提供四個有效的方法給大家

多眨眼睛或閉眼休息
使用電子產品會引發眼睛乾澀的主因是自發性的眨眼次數減少,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起身休息,讓眨眼次數恢復正常,或閉眼休息,讓眼球做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效果更好。

遠離刺激性食物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族用電腦時多多少少都會感覺到眼乾眼澀,這是因為電腦的藍光很強這麼長的工時,讓「電腦視覺症候群(Computer Vision Syndrome)」找上身,出現頭痛、疲勞、乾眼、紅眼、視力模糊、肩頸痠痛等症狀

computer-1185626_640.jpg

1. 螢幕朝後方傾斜15度
由於視線朝下時,對眼睛負擔較小,因此螢幕位置的最高點置於眼睛同高度,或略低於眼睛高度是最為理想的。另外,螢幕向後移,也可改善眩光、背後景物或光線的映射,讓眼睛看螢幕較不吃力。

2. 眼睛與畫面的距離最好在50-70公分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有近視的孩子,家長們無不希望度數可以經過治療而減少,當醫師開立散瞳劑的處方時,若沒有聽清楚醫師的解釋,很多家長會誤以為散瞳劑的治療可以減少近視度數。

事實上,散瞳劑僅能減緩近視度數的加深,無法減少已形成的近視度數,也就是說散瞳劑對於近視只能控制,無法逆轉。

boy-921807_640.jpg

升上小學一年級,最大的問題就是開始一筆一畫寫國字,孩子可能在安親班花一整個下午寫作業評量,加上身高不足造成用眼距離過近,最容易發生近視快速惡化!如果可以,請務必交代孩子每半小時就要起來走動休息至少3~5分鐘,儘量保持用眼距離30公分(若身材矮小至少也要25公分不能趴著),有空的時間就要多走出戶外做運動。升上小二之後,識字量大增,很多孩子開始大量閱讀,原本沒近視的孩子通常這時就開始近視了,事實上看書正是最容易近視的用眼活動之一,反而看電視屬於中遠距離望遠凝視並不會造成近視,這是許多家長容易誤解的謎點。總之,多看遠、少看近,多運動少坐著讀書寫字,才能幫孩子安全度過小學低年級的視力挑戰。

因此,醫師治療的目標當然不是讓孩子的近視度數減少,而是在兒童和青少年這段眼球仍在發育,非常容易因為不當刺激而近視加深的時期,想辦法減緩甚至抑制近視度數的增加,最終希望避免高度近視及其相關併發的眼疾產生。然而剛開始點散瞳劑的孩子,點一陣子再去驗光測量度數,確實常會有度數稍微減少的現象,但這只是孩子眼睛的睫狀肌經過連續散瞳劑的作用完全放鬆後所呈現的度數,並不是散瞳劑真的有讓近視逆轉的效果,孩子繼續點散瞳劑度數是不可能再越來越少的。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