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th-1560353_640.jpg

很多時候門牙因為撞到,咬到螃蟹殼,或咬合不正引起牙齒磨耗,而產生缺角,除了牙齒的結構損壞以外,更是造成美觀上的瑕疵。
修復缺角的門牙,一般有三種方式 --- 全瓷假牙,全瓷貼片,美容樹脂修復。根據缺角程度不同,美觀的程度不同,選擇不一樣的方式。簡單的說,缺角越嚴重,越需要做假牙,缺角越輕微,越可以嘗試美容樹脂修復,貼片則是介於兩者之間。

您是否知道您的牙釉質是您體內最強壯的組織 – 甚至比您的骨骼更堅韌?儘管如此,許多事情都可能導致牙齒斷裂,破損和破裂,包括:
 咀嚼冰塊、堅果或糖果一樣硬物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腔內的「厭氧菌」在某些情況的刺激下,產生揮發性硫化物,才引起口臭。

speak-238488_640.jpg

在我們的口腔裡,有高達六億萬隻的細菌,而厭氧菌主要生活在味蕾的間隙和喉嚨裡,扁桃腺上也常會看到;在口腔環境缺乏氧氣的狀態下會快速繁殖。

我有口臭嗎? 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口臭?有兩種簡單的檢測方法:

1.觀察舌頭顏色 舌頭正常顏色是粉紅色,但口腔有異味的人,通常顏色為呈白色或黃色。而且,中醫也認為,舌苔是胃氣的反應,如果舌苔厚,表示胃氣較弱,消化不好,如果偏白,則表示水分代謝差,累積久了化熱,就會出現黃苔。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 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第三磨牙。

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 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 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征, 故稱它為“智齒”——智慧之齒。

dentist-2530990_640.jpg

智齒常常導致大問題 在平時,細菌造成的慢性 感染會使牙齦發炎,容易流血,出現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後因牙周病的牙齒鬆動或牙髓壞死而拔牙。

這時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齒往往 也會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甚至拔牙,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體疲累虛弱或重病時,細菌引起的急性發炎反應更是厲害,輕者造成智齒周邊紅熱腫 脹,疼痛不堪,張口、吞咽、咀嚼困難及淋巴腺腫等等;重者引起大範圍感染,導致腫脹的蜂窩織炎,化膿性腫脹及發燒惡寒等全身性症狀,如未予以適當處置(抗 生素及切開引流手術),甚至會有致命危險。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人認為刷牙時間不得少於3分鐘。然而最新研究表明,科學刷牙時間應為2分鐘、用力150克。

刷牙時間過長、用力過大,並不會使牙齒更乾淨,相反卻可能損害牙齒的保護膜,給牙齒帶來永久性損傷。

toothbrush-571741_640.jpg

英國最新一期《臨床牙周病學》刊登了紐卡爾索大學西斯曼主持的一項試驗結果。

他們對12人進行了為期4周的研究,這些人採取16種不同刷牙方式,刷牙時間為30秒至3分鐘,力量75至300克。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刷牙不只是一個潔白的微笑和口氣清新,這對你的整體健康是至關重要的。 當你刷,你清除牙菌斑-細菌的薄膜是堅持你的牙齒,並會造成蛀牙,牙齦疾病,如果你忽視它足夠長,就會導致牙齒掉光!你知道為什麼要刷,但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有效地刷牙,這些建議將幫助。

man-2166254_640.png

使用正確的工具

1使用一個好的牙刷。

選擇軟尼龍刷毛的牙刷。這必須有效地清除牙菌斑從你的牙齒和雜物,無刺激性牙齦或侵蝕牙齒琺瑯質像硬毛的刷子與側身行動時能做到。牙刷還應當舒適地適合你的手,並有頭足夠小,可以輕鬆地到達所有你的牙齒,特別是那些在後面。如果您有困難牙刷配件放進嘴裡,它可能是太大了。[2]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