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內的「厭氧菌」在某些情況的刺激下,產生揮發性硫化物,才引起口臭。

speak-238488_640.jpg

在我們的口腔裡,有高達六億萬隻的細菌,而厭氧菌主要生活在味蕾的間隙和喉嚨裡,扁桃腺上也常會看到;在口腔環境缺乏氧氣的狀態下會快速繁殖。

我有口臭嗎? 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口臭?有兩種簡單的檢測方法:

1.觀察舌頭顏色 舌頭正常顏色是粉紅色,但口腔有異味的人,通常顏色為呈白色或黃色。而且,中醫也認為,舌苔是胃氣的反應,如果舌苔厚,表示胃氣較弱,消化不好,如果偏白,則表示水分代謝差,累積久了化熱,就會出現黃苔。

2.舌頭舔手臂 伸出舌頭舔手臂,等到口水乾了之後,再用鼻子聞氣味,若有異味表示有口臭。

康朝星介紹以下5招將有助解決口臭,快來一起看看吧!

1.做好口腔保健,定期給牙醫清洗牙齒,清除牙菌斑、牙結石。

2.飯後培養刷牙的習慣,搭配牙間刷和牙線輔助,清除牙內食物殘渣,可以避免口中細菌孳生。

3.研究證明用牙刷清潔舌苔可減緩口臭。

4.薄荷糖、薄荷茶可緩解口中異味。

5.避免飲用咖啡,食用重口味、辛辣食物。吸煙和飲酒也會影響口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朝星
    全站熱搜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