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th-1670434_1280-680x380.png

基因決定了我們的長相;而審美給我們貼上了美丑的標簽。除了身材對一個人外貌的巨大影響,牙齒外型的影響也是不可估量。

在整容行業越來越發達的今天,不可忽視的是牙齒對一個人氣質的提升,除了美觀和健康,一口好牙還能讓一個人看上去有良好的家境和教養,讓高級感加分不少。歐美人比亞洲人要重視牙齒,大多數歐美人少年時期會戴牙套,這樣成年以後,都有一口非常漂亮的牙齒。

在國內,也有越來越多明星或者體育明星加入到了牙齒矯正的行列。

提到牙齒矯正對外貌的影響,娛樂圈不得不說的就是Angelababy。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睛發癢不舒服,為了止癢,不少人忍不住下意識用手揉,但其實這小小的揉眼睛動作,很容易造成角膜破皮、受傷,甚至提高感染風險,嚴重可能導致角膜潰爛、引發失明。

PAK100_metubushiookawa20140301_TP_V.jpg

如果眼睛容易過敏發癢怎麼辦?康朝星表示,可以在夾鏈袋裝約攝氏40度的溫水,自製暖暖水球放在眼皮上,水球附著性均勻,可熱敷最易疲勞的眼角部位,不被鼻子、額頭凸起處阻擋,能有效舒緩眼睛的不適。
熱敷時間不宜過長,只要2分鐘就好,如果時間過長或溫度過高,會造成眼皮水腫甚至燙傷;同時眼睛周圍有傷口者,也不宜使用熱敷,以免感染細菌。

現代人較晚睡,眼屎過多時,通常認為是火氣大影響,但由於眼睛是人體唯一直接接觸外界的黏膜組織,當眼睛受到外來刺激時,會開始眨眼睛,分泌蛋白質、黏液等,並和空氣中的灰塵、細菌混合形成眼屎,正常情況下,眼屎多為透明或白色的,且數量少;若眼屎變成濃稠的黃綠色或半透明黏液狀,數量更多到佈滿眼睛,便可能是急性結膜炎,需立即就醫治療。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牙齒阻生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多生牙、囊腫、齒瘤、外傷影響、乳牙滯留不掉、乳牙沾黏或感染等,甚至是乳牙過早脫落,都可能導致恆牙長不出來。其他原因如牙齒胚胎生成位置異常導致萌發路徑錯誤,牙齒牙弓尺寸不協調導致發育空間不足,或是蛀牙引起換牙空間缺失等,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恆牙阻生。

girl-568205_640.jpg

 

一般而言,阻生齒係因為鄰近牙齒或周邊組織阻擋而未能及時萌發,故若能排除其阻擋萌出的障礙,阻生齒倒是不一定要拔除。而有些狀況下,牙齒埋伏位置很深,靠近主要的神經,術後造成神經麻木的風險極高,基於臨床治療或與預防疾病的效益與風險的綜合考量,甚至會將阻生齒留置而不予處理。另一方面,若阻生齒造成鄰近牙齒牙周破壞、牙根吸收、蛀牙、牙冠周圍炎、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囊腫及腫瘤生成等問題,則可以考慮拔除。近年來,隨著牙齒保留技術的進步,阻生齒的治療也多了更多的選項。除了傳統的留置與拔除之外,還多了牙齒露出、牙齒移植、二階段拔牙法、及牙冠切除術等方式。阻生齒是否要拔除,其實要視臨床上個別患者的情況、阻生齒或未萌發齒造成的問題、相關處置的風險及效益等綜合評估。目前牙科的分工非常專業,有時需多部門跨科醫師評估及協調,方能得到最好的醫療品質。

康朝星說,對於發育中的小孩,家長可以觀察孩童的牙齒萌發順序、乳牙有無脫落、牙齒排列壅擠等牙齒阻生的情形,在孩子發育換牙階段若能做例行性的評估,有助於降低牙齒阻生帶來的影響,早期診斷與預防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牙齒萌發有異常或者缺失太久,就應該帶到醫院找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做詳細的檢查以及評估。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報紙或書刊時必須拿遠一點,才看得清楚,而久看近物,忽然抬頭看遠方,忽然低頭看近物;或久看近物,忽然抬頭看遠方,都會有一小段模糊的「昏花期」,另外看書容易疲倦,眼眶會痛,有些甚至眼球疼痛,這些都有可能是老花所造成的。

old-woman-945448_640.jpg

康朝星有老花眼時,看近處的東西漸漸很難對焦,因此影像模糊,尤其是看書報雜誌或細微的東西時,格外看不清楚。雖然伴隨年紀增長也會產生白內障與青光眼,但老花眼主要是指近距離的焦距無法對準的狀態。
出現老花眼的時候雖然因人而異,不過基本上所有人都會罹患。俗話說,有近視眼的人比較不會得老花。其實只是近視眼的人不易察覺;而遠視眼的人感覺特別敏銳罷了,所有的人通通無法倖免。

1.坦然面對老花,不要「欲蓋彌彰」,該配鏡時就配鏡,硬不配鏡,只有自罪自受。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光線自瞳孔進入眼睛之後,首先就會經過調節焦距的水晶體。正常狀況下,水晶體應該是透明、能夠光線自由通過的構造,但隨著老化,或是眼睛受傷、糖尿病引起眼睛病變、過量暴露在輻射中等影響,水晶體中的水分和蛋白質開始聚集、凝結,形成不透明的物體、導致水晶體混濁,光線無法正常到達視網膜,就會讓視野變得模糊不清,也會影響看到的色彩。

doctors-2607295_640.jpg

康朝星可能造成失明的6種原因


白內障的原因分為很多種,除少數先天因素外,大多是因為後天因素所致,常見原因如下:

文章標籤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