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th-2414909_640.jpg

許多人會誤會洗牙可以讓牙齒更白,牙醫師康朝星指出,洗牙只能去除牙菌斑、色素、牙結石等外源性附著物,平時透過3步驟的潔牙習慣,即可保持牙齒健康的原色。

刷牙頻率

每天早晚刷牙兩次,若無法刷牙,至少也要用漱口水或茶水清潔口腔。使用軟毛牙刷,毛尖呈現圓鈍狀,並沿著牙縫上下刷洗,刷毛與牙齒呈現45度角。

 

適合的牙刷

刷毛軟硬度適中,避免太硬傷了牙齦和琺瑯質,太軟則清潔效果不彰,建議刷頭小一些可以多角度的刷到牙縫細部的髒污,另外牙刷大約使用1~2個月後就該更換,避免刷毛磨損及汙垢叢生。

 

適合的牙膏

市面有許多不同品牌的牙膏,有的主打美白功效,但大多這一類的牙膏還是屬於「物理摩擦式美白」,建議可以選擇一般牙膏即可。


 
保持美白牙齒,與保持牙齒健康是不同的概念。白牙不一定是健康,不夠白的牙,也不一定就是不健康。
 
若是過度的美白可能會使牙齒變得敏感。美白完牙齒之後,生活上的飲食習慣以及保健都還是要注意!預防勝於治療,平時的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朝星
    全站熱搜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