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吃完東西立刻刷牙,就不容易蛀牙。不過事實上用餐開始後3分鐘,牙菌斑就會開始產生酸,腐蝕牙齒的琺瑯質,此時若馬上刷牙,將使牙齒更容易因為「刷」牙的動作而受傷。

toothpaste-1446130_640.jpg

那麼,什麼時間刷牙才正確呢?因人類口腔隨時都會分泌唾液,而口水具有抗菌、幫助牙齒「再石灰化」的作用,對於修復牙齒琺瑯質有所助益,因此,正確的刷牙時機應該是「吃完東西後的30分鐘至4小時之間」比較適宜。

刷牙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去除牙菌斑,清潔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牙垢跟色素啊什麼的。而且牙膏裡面有氟化物什麼的還可以防止蛀牙。

其實每天刷2次牙,就可以幫助保持口腔的健康了。那麼,如果么天沒有刷夠2次牙,或有什麼情況發生呢?可能會導致牙齦疾病、糖尿病、胃潰瘍等。還有可能增加懷孕併發症的各種風險,影響胎兒的聽力和視力發展。

但若時間地點允許的話,「三餐飯後」及「睡覺前」都潔牙會是最好的

睡覺前潔牙這點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是有做到的,但是早上的潔牙卻有蠻多人會選擇在吃早餐前而不是早餐後,其實仔細一想,刷完牙後吃早餐,剛清乾淨的牙齒立即又卡上食物殘渣,細菌就會迅速巴上來繁殖,剛刷好沒多久的牙齒馬上又髒掉了,清潔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所以吃完早餐後再刷的話,就能夠一併將早餐的食物殘渣清除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刷牙 康朝星
    全站熱搜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