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teeth-1473858_640.jpg

當一個人露出潔白整齊牙齒的笑容,不僅散發出正向的個人魅力,也對他人傳遞著「自我控管能力佳」的印象,進而提升對方的好感。

一、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屬於比較溫和、非侵入性的方法,通常醫師的評估會以此種治療為第一優先。
康朝星醫師分享,其實牙齒會泛黃,主要是因為牙齒表面有染色的污垢,比較常見的像是咖啡、茶這些色素。所以建議第一步先清除這些染色污垢,改變這些染色污垢的碳環結構,使牙齒的顏色變白,例如像是常常聽到的噴沙美白、居家美白、冷光美白…等等。
相比牙科診所的專業牙齒美白療程,現今許多坊間的美甲店,也標榜兼做美白牙齒。這種服務的使用人員和藥劑來源,其實都算是遊走的法規的灰色地帶,若民眾不幸遇上不合適的,嚴重的情況可能導致牙齒內神經壞死或牙齦萎縮。
因此,民眾在選擇任何口內療程時,還是要選擇有公信力的牙醫診所,以維護牙齒健康和自身保障。

二、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是種厚度僅有0.3mm的陶瓷贋復體,藉由樹脂黏劑與牙齒做緊密的結合,達到調整牙齒外型與美白的功能.陶瓷貼片可以快速讓笑容升級,對於牙齒染色、破裂、縫隙或是想讓牙齒變白的患者,是種傷害小且有效的美容方式.

牙貼的材質主要是玻璃陶瓷,玻璃陶瓷可以製作全瓷冠或是貼片,由於她可黏著在牙齒上的特性,目前為貼片的主流材質

貼片對於門牙蛀牙、缺角、四環黴素染色、改善微笑曲線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但是抽過神經或是破損太大的牙齒,則需要用全瓷冠修復.

陶瓷貼片的最小厚度為0.3mm,根據牙齒的排列大小與未來完成的期望,決定了貼片修磨的厚度,通常磨牙的多寡是依照以下三點來決定:
 顏色:如果未來的牙齒顏色與目前的顏色差距不大,則牙齒修磨的厚度即可減少,相反的顏色差距大時,修磨厚度就要增加.
 形狀:如果希望加大牙齒時,則磨牙的厚度只需0.3mm,甚至可做不磨牙貼片;相反的,如果希望將牙齒變小,則須修磨掉較多的齒質.
 位置:陶瓷貼片可以達到輕微的矯正效果,特別是在牙齒內凹或短小的情況,通常只要微修磨,就可以達到良好效果,但是貼片不可能改善暴牙,因為這需要修掉太多的牙齒.

三、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顧名思義就是增加牙齦上露出的臨床牙冠量及高度。

為了讓移除蛀牙後的新假牙邊緣遠離齒槽骨,我們必須用手術的方式來人為地增加假牙邊緣和齒槽骨之間的距離,這時候牙冠增長手術就派上用場了。

牙冠增長手術的步驟
 由做假牙的醫師先判斷需要露出額外的「臨床牙冠」有多少。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會先修型牙齒,判定假牙的邊界,並製作臨時牙套。
 會診手術醫師並確定手術區域有無需要注意神經血管以及特殊的解剖構造。手術醫師同時要評估病人的身體狀況和服用藥物。
 手術當日會在局部麻藥下,切開手術牙齒周邊的牙齦組織,露出底下的齒槽骨,並依照手術醫師和假牙醫師溝通後的治療計劃,小心地移除預計的骨頭量,並且稍微修形周邊牙齦組織。術後會縫合,一至兩週拆線。
 術後囑咐注意事項並給予漱口水、止痛消炎藥。通常這個手術的術後疼痛程度大概可以以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控制。約 95% 的病人只需要服用三顆以下的止痛藥就可以很好地控制疼痛。

四、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又名齒列矯正、牙齒矯正、牙齒整形,一般又俗稱為「牙套」。
根據矯正學的記載,牙科矯正學起源於西元1893年,而所謂的齒顎矯正,是指醫師藉由各種矯正裝置,移動患者的牙齒及引導骨骼定位,來改善患者顏面骨異常之發育、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讓牙齒排列整齊、咬合諧調與穩定。

所謂齒顎矯正是指藉由裝置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和重新排列不整齊的牙齒進而達到下列之治療目的:
一、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二、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三、恢復臉形的美觀,對自己產生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四、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五、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口腔對感染的扺抗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朝星
    全站熱搜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