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朝星醫生表示,牙縫變大一是指兩顆牙齒間縫隙過大,易塞食物殘渣;二為咬合力道不均、偏重前牙,導致部分前牙被往外推。

牙縫越來越大,除了先天性因素外,大部分都是由病變所引起的,特別是跟口腔健康有著密切的聯系,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周炎,牙周炎導致的牙縫大,還分為牙齦萎縮,牙齦附著高度降低和慢性牙周炎導致的牙齒移位形成的牙縫。
正常健康的牙齦狀況:在牙與牙之間填充著滿滿的牙齦。

baby-teeth-1473858_640.jpg

其次,牙縫越來越大可能是因為牙齦萎縮引起的,當牙齦出現萎縮時,一般不能逆轉,如出現牙齦萎縮建議您及時到醫院就診,及時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預防。生活中,牙周炎、牙結石、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等等情況,都是刺激牙齦萎縮的主要原因。此外,楔狀磨損也是引起牙齦萎縮,進而出現牙齒縫隙越來越大的主要原因。

想避免牙縫問題找上門,建議做好3件事,一為改掉不良習慣,如咬指甲、用門牙開瓶蓋、吐舌頭等;二是做好清潔,建議先刷牙再用牙線,想要效果更好可再加上沖牙機;三是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早治療。做好基本功,擁有「天衣無縫」的完美笑容就不再遙不可及。

牙齒縫隙越來越大可以通過牙齒矯正來改善!


一般主要包括普通的金屬托槽牙齒矯正器及隱形矯治器兩種。

 

arrow
arrow

    康朝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